创建时
-
作曲家 :
-
编剧 :
Emmanuel Genvrin -
导体 :
Jean-Luc Trulès -
导演 :
Emmanuel Genvrin -
场景设计师 :
Hervé Mazelin -
服装设计 :
Térésa Small & Laurence Julien
演员阵容
-
Heng SHI :
Chin -
Jean-Philippe Courtis :
Monsieur Roger -
Anne-Marguerite Werster :
Elisabeth -
Aurore Ugolin :
Rézéda -
Josselin Michalon :
Darma -
Holy Razafindrazaka :
Héva -
Karim Bouzra :
Charles
Chœur réunionno-malgache
Soprani : Nicole Leichnig, Anaïs Monray, Ando Rabeson, Voninavoko Ranosiarilala. Alti : Landy Andriamboavonjy, Roselyne Blucker, Stéphanie Miquel, Natacha Rajemison. Ténors : Stéphane Allouche, Léopold Pauline, Blaise Rantoanina, Lova Raoelison, Sahy Ratianarinaivo, Alix Vienne. Basses : Damien Lazartigues, Herrick Rajaonah, Dominique Rakotonirina, Ando Razananaivo, Rado Tovonjarahariliva.
Orchestre de l’océan Indien, La Réunion 2010, 2011
Premier violon : Catherine Ambach. Violons : Guy-Noël Clarisse, Juanita Clarisse, Mathieu San Martin, Maritchu Aguergaray, Marion Delorme, Constance Moreau. Altos : Cécile Guérive, Ghislaine Rouits. Violoncelles : Manampisoa Randriamanga, Raphaelle Semezis. Contrebasse : Jacky Boyer. Flûtes : Fabrice Zéni, Véronique Préaudet. Hautbois : Valérie Monneret-Moragues. Clarinette : Marie-Cécile Coursier. Basson : Philippe Mournetas. Cor : Benoit Ploquin. Trompette : Thierry Hesler. Trombone : Pierre Thaï Thong,.Percussions classiques : Ludovic Clain. Percussions réunionnaises : Vincent Phileas. Accordéon : Aldo Ledoux. Erhu : Guo Gan.
Orchestre de l’Opéra de Massy, Vitry-sur-Seine, 2011
Premier Violon : Dan Danilescu. Violons : Marion Delorme, Patricia Leblanc, Constance Lelarge, Philippe Morel, Catherine Maubourguet, Cécile Wiener. Alto : Ghislaine Rouits, Louise Vesterman. Violoncelle : Frédéric Loisel, Raphaële Semezis. Contrebasse : Marie Christine Dacqui. Flûtes : Philippe Legrand., Christel Rayneau. Hautbois : Valérie Monneret. Clarinettes : Marie-Cécile Courcier. Basson : Cécile Jolin. Cor : Eric Du Fay. Trombone : Coralie Parisis. Trompette : Ludovic Podevin. Accordéon : Coralie Lebon. Percussions clavier : Eric Pigeard. Percussions digitales : Arthur Mazelin. Erhu : Guo Gan.
1955年留尼旺岛一家糖厂的劳资纠纷
主题
剧本借签于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:1955年,为了挽救在法国人居住区里的一个蔗糖厂,厂长雷纳巴耶与社会党人保尔-威尔杰缔结的联盟.“秦”(或称为“中国人”)曾是保尔少年时期的外号,因为他的母亲是亚裔。歌剧的主题也展现了第三世界反殖民运动的毛泽东主义者的意愿。
性能
视频
创作与巡演
法语作品集
媒体评论
人们为这部歌剧的独特而倾倒,尤其是触及这一敏感事件的胆量。剧作家艾曼努艾尔-让弗寒成功地把剧中人物的社会利益和他们的个人命运交织在一起,因而使得剧本强烈而丰富。不容置疑, 继歌剧【马寒娜】之后,《秦》成为作曲家让吕克 图莱斯所造就的又一个里程碑。多重性和多元化依然保留,而配器手法在融和,力度,及变化方面都获得了成功。” 铁力 贵言 【歌剧杂志】
Thierry Guyenne, Opéra Magazine
歌剧【秦】的创作使沃拉尔剧团跨进了新的领域。用法语和克里奥尔语演唱,作曲家让吕克-图莱斯的音乐与五十七位参与者的创作,留尼旺岛的社会写照,结合了古典音乐与马洛雅音乐,克里奥尔,亚洲,印度的旋律,交响乐队乐器与二胡。
玛丽-奥德 胡 【世界报】(日刊,法国)
Marie-Aude Roux, Le Monde
图莱斯熟知各种乐器音色,和声乐各声部的运用。乐谱成功地组织了二重唱,齐唱,合唱。蜿蜒起伏的旋律线,交错重迭的节奏,打击乐的隆重出场;印度的,中国的,马达加斯加的音乐回响, 由此产生了不雷同于任何音乐风格的,易于理解的音乐
劳航 百瑞 【歌剧论坛】(法国)
Laurent Bury, Forumopéra
在【马寒娜】之后,图莱斯和让弗寒再次合作的唱词悲剧,在现代音乐和留尼旺音乐的美妙结合下,展现了1955年在留尼旺岛蔗糖厂的重大争端。一部音乐成熟,写作惊人的力作。 蔻琳娜 梦塞尔 【非亚】
Corinne Moncel, Afrique-Asie